close
Twatiutiann  
上映日期:2014/01/29
觀影日期:2014/02/02
類  型:科幻/喜劇/愛情
片  長:135分
導  演:《雞排英雄》葉天倫
演  員:豬哥亮、宥勝、簡嫚書、隋棠、李李仁、王彩樺、吳朋奉
劇情提要
 
由宥勝是飾演的大學生佑熙(怎麼有點韓國味?!)透過一幅一百年前的畫還有一台相機回到了一百年前的大稻程,開始了離奇的穿越劇,在那裡認識了簡嫚書飾演的阿蕊明白什麼是純粹的愛情,還意外地捲入了「日本皇太子蒞台」、「蔣渭水抗爭」...等等歷史上至關重要的大事件。還有有豬哥亮飾演的朱教授在劇中對隋堂飾演的阿純姐角色有著一段執著的戀情。

柚舍描述得不是很好,請大家多見諒(跪,但不得不說想寫這部電影的劇情提要還真讓柚舍看到不少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點,瞬間普雷電影都要崩壞成負雷了(掩面。
 
(以下即將有劇透,請小心服用)
 
觀後感:劇情我想說的是......
 
看這部電影其實可以看到導演的野心,想要把日本時代下,台灣人與日本人之間的拉扯呈現在大螢幕上,但很多東西講得不夠深刻,不少橋段會讓柚舍騷不到癢處,或許可以拿掉一些不必要的部分,把主軸顧好,這樣柚舍就不用買不求人來抓癢了(大誤XD。這部片笑點在柚舍看來不怎麼多,而且有些梗尤其是剛開場時到是讓柚舍白眼了不少次,但隨著劇情的推進,笑點的控制就比較得當了。
 
然而,這部片跟柚舍預想的內容倒是有所出入,本來以為是充滿勵志或者是搞笑的賀歲片,但實際卻是加了不少洋蔥的劇情片(但還是有點偏喜劇片XD),不過柚舍還是建議大家把這部片當成賀歲片來看,不要想太多合不合理的問題,不然就會想柚舍一樣,內心充斥著滿滿的疑問,就不小心毀了這部片所帶來的感動Q口Q
 
觀後感:角色我想說的是......
 
接下來柚舍想談談角色的部分,那就先講講柚舍覺得比較有亮點的部分。整部電影看下來,由隋棠飾演的阿純姐,最為讓柚舍感到印象深刻,一出場就韻味十足,外加落漆的台語,真的很難讓人忘懷,還有跟豬哥亮講繞口令的那段,柚舍到影片結束也都還記得,不過最精采的是阿純姐吸食鴉片後的劇情,那部分的表現張力很強,連嘴角都有戲XD
 
另一位讓柚舍覺得也是這部電影的亮點就是李李仁飾演的蔣渭水醫生,雖然出現的畫面不多,講日語的部分也是可以表現出演技,讓柚舍更為感動的是,李李仁真的有把醫生的感覺演出來,會覺得他真的就是醫生,對於台灣的人民有著很濃厚的感情,劇中他因為擔心台灣人被錯誤鴉片知識誤導而紅了眼眶,柚舍覺得十分精采,當然還有不少細節表現很棒,大家可以衝著看以上兩位的演技看看這部片XD。
 
男女主角的部分,柚舍覺得比較可惜,口條上的表現都比較讓人有出戲的感覺,不過女主角簡嫚書肢體和眼神到是表現的還不錯,而男主角宥勝雖然演技稍稍有所進步,但幅度還是沒有很明顯,表演的方式感覺跟以前的戲劇演出有點雷同,角色看起來就有點不大鮮明。而豬哥亮的部分,只能說真的很多人吃他這一路的表演方式,不知道大家哪天會不會就看到疲乏了lol~~~
 
柚舍不專業評分時間(滿分10分)
 
#劇情結構:6分/可以看出結構,但內容可以在詳細些
#特效畫面:5分/有些背景還蠻讓人有出戲感
#演員表現:6分/隋棠、李李仁、還有吳朋奉等硬底子演員們拉了不少分
#整體評價:5.5分/放假可用來放鬆心情
 
以下是劇照
Twa-tiu-tiann-2 (1)
Twa-tiu-tiann-3
Twa-tiu-tiann-4  
 
以下是預告片
 
arrow
arrow

    九零柚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