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 名:戰爭遊戲 Ender's Game

作 者:歐森‧史考特‧卡德 Orson Scott Card

譯 者:尤傳莉

出版社: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3-04-02 

類 別:科幻小說

前言

電影上映的時候一直沒有機會去看,然後苦苦等待DVD等得超不耐煩,所以不小心手滑買了這本小說,好啦,其實柚舍愛亂花錢,還有貪小便宜的個性,前陣子博客來買千送百,讓柚舍的滑鼠一去不復返了,默默就點到確認訂單的最後一步XD

劇情提要

安德.威金是天生的軍事戰略家,但同時也是個未成年的小孩,被國際艦隊徵召進入軍事學校時年僅六歲。從安德踏入新家「戰鬥學校」的那一刻起,他的童年就此告終。在戰鬥學校中,所有孩子被編派到不同的部隊,在模擬外太空無重力狀態的「戰鬥室」中,進行一次又一次的「戰爭遊戲」,演練對抗蟲族時的各種戰略技巧。安德的天賦,使他從所有菁英學生中脫穎而出,在短時間內從菜鳥新兵,躍升為全校最受矚目的指揮官,卻也同時犧牲了親情、友誼,以及一個男孩在童年時期的種種歡樂。激烈高壓的競爭環境,更引發其他男孩的嫉妒和恨意;刻意孤立的訓練過程,也將安德逼向絕境……

安德是否會成為大人精心栽培的殺人機器?一次次勝利的背後,要付出什麼沉重的代價?殲滅蟲族的任務,究竟是星際浩劫還是人類的救贖?看似單純的模擬遊戲,又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

觀後感

看這本小說的時候,真得會有一種魔力,故事會讓你想不斷的繼續看下去。柚舍不小心就瘋狂熬夜把他看完了(掩面),然後不得不說這本小說有時候會覺得他基情四射,雖然都是小男孩,但發現這樣反而變成又萌又腐的作品了(大誤XD

回歸正題,柚舍還蠻喜歡這部作品的,不光只是有科幻戰爭畫面,還添加了許多人性面的思考,一方面享受著作者描述出來的科幻世界,另一方面卻是會不斷的去思考作者想闡述的東西。例如主角安德的成長過程,因為長官們的計劃,所以安德一次次的被孤立,但卻總是不放棄,努力的證明自己,縱然不斷的逼近絕境,但最後想法一轉,就把遊戲規則給拋到腦後,讓自己成為自己的主人了。書中看著安德的成長,有時候總會覺得這樣的歷程跟現實的人生很像,只有不斷的努力精進,才能不斷的成長進步,偶爾會被現實壓得喘不過氣,但若是靜下來好好想想,會發現自己擁有許多的主控權,或者是換個角度思考,就會發現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然後不得不說的是,安德的哥哥和妹妹,他們兩位也十分精采,雖然書中著墨得沒有很多,但卻是會讓柚舍想知道多點關於他們的訊息,他們跟安德一樣都是天才兒童,但性格卻是有所不同,也因為性格得不同進而邁向不同的結局。有時候柚舍想,真的一樣米養百樣人啊,不過也因為這樣,世界才會多采多姿,每個人都各有自己喜好,看似獨立的人生,卻跟全體得緊緊連再一起,大概就是被講到爛的蝴蝶效應一樣吧(笑)。

這本書也提到了些霸凌的東西,主角安德總是會被一些人欺負,但他總是不服輸,努力的戰勝他們,雖然手段是激烈了點啦,不過效果真的蠻好的XD。有時候會覺得我不犯人,但總是會有人來犯己啊,若是不懂得適時反抗,那肯定是會被吃得死死的,在適當時候選擇勇敢也個很好的決定。

這部作品就推薦給大家囉,柚舍真的還蠻愛的。

柚舍不專業評分(滿分10分)

8分,會想讓人再多看幾次,把作者想闡述理念轉化成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九零柚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