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867_336877736412361_1512999951_n  

輪迴,只為伊人;等待,生世愛戀。

柚舍很開心受到作者《簪花司命》的邀約來閱讀《千年絆》這本書,看到如此有熱誠的作者,再拿到書的那一刻起,柚舍不禁都熱血了起來,是啊!我們都有夢想,看著別人築夢踏實,內心感到無比澎湃,很期待看到更多星星在文壇裡綻放光芒。好啦,如果柚舍再繼續熱血下去,遲早會忘記要跟大家談談這本書心得的(笑),咱們還是回歸正傳吧!其實柚舍閱讀的習慣是慢慢啃,結果這次啃這本小說,不小心熬夜把他啃完了,啃得過程中,一方面很想知道男女主角們的後續,另一方面又很捨不得這個故事結束,怎麼會這麼糾結啦!XD

 

簡介的部分就讓我引述本書文案吧,柚舍超怕自己的小劇場會影響故事原貌(掩面),但小劇場會在等等的心得分享上演(燦笑)。

千年絆
作者:簪花司命
繪者:阿悒
出版社:展夢文創
出版日期:2013年03月08日

我想走進妳心裡,就算這輩子無法感動妳,沒關係,我還有來生,無數個來生……

 

  一段流轉千年百世的等待 今生終有永恆的結局
  簪花司命第一本獨立出版力作 消失500年的傳奇國度綺麗重現!

 

  「我愛了百世千年的巫女,我不會再放開妳了,
  永永遠遠都要和妳在一起。」他深情的許諾。
  「可是你沒有永遠,你只有輪迴。」她哽咽著回應。

 

  盛維熙,二十七歲的職業攝影師,
  走遍世界各地,想尋找能讓始終飄泊的心安定之處,
  終於在西藏高原上遇到一位神祕的紅衣少女。
  她美麗清冷,她似曾相識,
  他追尋她的身影,希望明白她身上藏有的祕密,
  沒想到卻展開一場前世與今生交織的不思議旅程。
  關於謎之王朝「西喀王朝」、關於王朝的統治者「聖王明晞」、
  關於不老不死的靈山神巫「巫羅」,
  兩人糾葛千年的情愛牽絆,
  在二十一世紀的現在,在美麗壯闊的高原上,
  再次纏綿重現……

其實,柚舍是第一次這麼認真閱讀比較偏向言情的小說,而且內容也出乎柚舍的意料之外,格局大上許多,而且柚舍也很喜歡這個故事的神話背景,外加上看完千年絆的後記又發現,這本書是作者懷胎八年才產生的,不小心又更感動了,看完這本書,會覺得作者應該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寫,例如可以來個《千年絆之巫咸外傳》或者《巫羅的管家-小蝠日誌》,前者是認真敲碗的,感覺這個角色也經歷過不少事情,更何況是十巫之首,柚舍好不想錯過啊啊啊!然後後者是開玩笑的,只是覺得小蝠這個角色的性格很有趣,還蠻想看看他的小短篇之類的,畢竟她對女主角好執著。

然後......下面的篇幅才是認真想談談角色這樣,上面那段是柚舍的幻想還有任性敲碗(逃)。

關於角色我想說的是......

408660_318172911616177_1007205213_n  

按照慣例,好色的柚舍要先來談談女主角 巫羅,我愛這個角色的外貌(插圖畫得超美)還有個性,聽說書中還有他小時後的樣貌唷,超可愛,希望大家看完我的不正經心得可以被我推坑成功,畢竟誰不愛小蘿莉呢(誤。發現柚舍不小心再度走偏了,趕緊拉回來,柚舍很喜歡女主角對愛情的執著,還有無悔的等待。而從另一個方面來看,這個角色也帶出了不少社會現實面,感覺就像是充滿熱誠的醫生在社會現實的打擊下,逐漸變得冷漠無情,當然還有很多例子啦,只是柚舍覺得這樣解釋好像比較容易懂,縱然無情,也不是天生,只是太過於失望還有太害怕再度受傷害了,好像越講越沉重了,但這只是柚舍自己的小劇場啦,看書的過程中,柚舍到是跟著男主角愛上女主角了,完全就是心花怒放,會有另外一層想像是因為柚舍在看完這本書之後的沉澱思考才產生的啦。如果單純的花癡,豈不是就浪費作者懷胎八年的光陰了(跪Q口Q!。

再來當然是男主角 盛維熙(明晰或者一直被別人騷擾叫做聖王大人),不知道為什麼柚舍在打男主角的名字的時候,一直想到光熙(光熙!不能捐!!!),好啦,柚舍知道自己是電視寶寶,請大家原諒我亂插入記憶片段,柚舍還蠻喜歡他與父親的相處模式,突然開始好奇,這兩位攝影師在攝影展上的競爭,感覺鬥嘴的畫面應該也頗為有趣吧。不過在故事一開始的時候,還不了解男女主角的往事時,柚舍老覺得男主角好像花痴(笑),如果女主角換成別得陌生人,肯定會被告性騷擾XD,隨著對男女主角往事的了解,就慢慢喜歡上這個修正版的明晰,生命,不就是如此嗎,要有一定的破壞,才會有所改變,而這樣的破壞,應該就是所謂的革命吧,男主角的前幾世,真的都心地太好了,完全可以獲選濫好人代表,很高興可以看到作故事中男主角的成長,讓劇情走向不同的方向。

再來不得不說說,超大顆的電燈泡小蝠,雖然老愛杯葛男女主角放閃,不過柚舍很欣賞他對主人也就是女主角巫羅的忠誠,但卻也不只是單純的聽命於事,而是懂得設身處地的為主人想,並從中挑出最好的方案來幫助巫羅。還有故事中的另外一個亮點,故事轉折不可或缺的好角色,十巫之首 巫咸,從少少的幾幕,就可以感覺到他是一個深藏不漏的智者,感覺經歷了不少歷練,好想多認識他啊啊啊。

在談劇情之前,也是白目劇透之前,柚舍覺得有兩首很適合給男女主角,有看過這本書的朋友,也一起來聽聽看吧,當然沒看過得,也可以先聽,然後在翻翻這本書,說不定會更有fu(笑)。

柚舍想送給女主角巫羅的歌:張芸京-偏愛

 

柚舍想送給男主角盛維熙的歌:青鳥飛魚-此生不換

 

關於劇情我想說的是......

看這本書的心情起伏真的不少,從楔子開始覺得相當揪心,再來進入前段的期待,中段對於男女主角的好奇,後段完全就是劇情超展開,柚舍完全大開眼界,原來故事可以有這麼多的元素,再來是續篇又讓我笑到合不攏嘴,所以說囉,大家怎麼能不找個機會來翻翻這本書呢。

而這次的故事背景主要是建立在西藏,並且融合了不少宗教神話的色彩,也因為這樣,故事的內容相對也豐富了起來,柚舍最喜歡的部分是,男女主角生活背景的巧妙搭配,彷彿這對戀人就是生命中的必然,男主角藉由輪迴不斷累積對女主角的愛戀,而女主角也因為長生不老的能力持續千年的等待只為再度愛上男主角。愛,真的有超凡的力量,不管如何分隔,兩人終究是會再相遇相戀。

另外柚舍覺得也很喜歡的部分是,威爾瑪的部分,雖然是比較負面的東西,但也有很值得思考的空間,信仰是具有力量的,但盲目崇拜就會適得其反了,其實初期的威爾瑪應該是具有善心的,只是隨著多人的崇拜,他也開始被這樣崇高的位子搞得利益薰心,真的是換了個位子換了個腦袋,然而那些崇拜者也開始予取予求的,飽暖思淫慾,在擁有穩定的生活後,就開始會想要錦上添花,導致最後自己被自己的貪心搞得一敗塗地。這個部分的劇情是很值得借鏡的,適當的欲望會讓人努力向上,過多的欲望就會讓人恬不知足了。

又不小心沉重了,來幾點開心的,千年絆有好多地方都在放閃,不過柚舍到是看得很享受,很喜歡的一幕是,男主角再度想起被女主角消除的記憶,直奔西藏找尋女主角,相見的那刻,女主角在也無法壓抑愛戀,雙方的所釋放出來的愛好濃好濃,五百年的時光是怎麼熬過來的,但也因為這五百年,這份愛好讓柚舍感動。再來是續篇的部分,柚舍完全就覺得,這根本是蘿莉養成日記麻!!!一方面覺得有點小罪惡,但另一方面又心生期待,完全就是想早點看到男女主角在一起啊,不過還好女主角有一直暗戀男主角,要不然男主角會超罪惡啊!要不然根本就是爸爸愛上女兒(誤XD不過最近柚舍到是覺得很流行大叔配年輕女孩,話說這也很合我胃口,天啊,我好糟糕(掩面),其實,續篇真正故事內容不應該是這樣的,只是柚舍的小劇場太難壓抑了!!!後面的部分真的越看越嗨XD

所以囉,柚舍在這裡推薦大家可以來看看這本好小說《千年絆》囉

好坑連結這兒,以下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8564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7363044&lid=search&actid=wise

TAAZE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49085

最後,柚舍想說:親愛的作者,七月新作《神弦曲》就換我們為你等待吧(羞)XD

 

以上,柚舍不專業的心得分享文,感謝大家收看囉:)

 

arrow
arrow

    九零柚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