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everLove  

阿公說:「人生不像二輪片,有重來的機會。」

其實柚舍本來對這部片很無感,但在看過預告片之後,期待度大升,外加可以看到安心亞的小褲褲,豈不是不容錯過的好電影(誤。但實際看過這部電影之後,的確啊!他真的是一部好電影,結束後,內心很想大喊:觀眾還沒喊卡,就不算!(被拖走XD

關於角色我想說的是……

ForeverLove-3  

柚舍想先談談安心亞所飾演的蔣美月,無法不先談他啊,誰叫她是女主角,然後又是柚舍的欣賞的名單之一(後宮好幾千!?),更何況他還有露小褲褲,安心亞接這個角色真的很適合他,感覺跟她在螢幕前的個性很接近,只要在誇張一些就沒問題了,味道很足夠,預告片就是因為看到他的表現,才讓我掏腰包進電影院的,後期的心情轉折有做出來,再搭配他唱的思慕的人,真的很揪心。

ForeverLove-4  

接下來想說的是天心飾演的金月鳳,這個角色,為什麼先講女配,不講男主呢?因為柚舍也愛天心啊!!!是不是被你們猜出來了(掩面,天心也很適合這個角色,,而這個角色跟天心原本的個性差很多了,真不愧是金鐘影后,有把這個角色的貴氣還有對愛的占有欲表現出來,有一幕我印象很深刻,不過等等在劇情那邊再談這裡先不要有劇透好了,這樣大家才會繼續看下去,哈。

ForeverLove-2  

好啦,柚舍來說說藍正龍飾演的劉奇生,其實柚舍之前不是很喜歡看藍正龍演戲,但也沒有討厭的情緒啦,就只是好像沒有對到我的胃這樣而已,不過這次這個角色幫藍正龍加分很多,是說這年頭,好像很多男演員,都必須要會這種滑稽的演技才會更討觀眾喜愛,這邊是小題外話啦,還是講電影部分就好,藍正龍真的是硬底子演員,搞笑歸搞笑,還是把角色的表現處理得很細膩,吃到豆腐的表情,相當逗趣,當然還有發春的表情也很好笑!?這就要有看過得人才有辦法體會了(笑,當然後期劇情進入比較感性部分的時候,表現就很讓我深刻了,哭戲也哭得讓柚舍極為動容。

ForeverLove-9  

其實這部電影很多角色柚舍都很愛,像是王柏傑飾演的萬寶龍,整個就煩得很好笑,還一堆招牌pose,真的很白癡,不過應該是有時代考據啦,反正人要紅就是要有記憶點啊,現代也是這樣的吧,但也因為有這個角色,有帶出當時演藝生態的狀況,看這部電影總是會忍不住想讚賞一下,很多地方都很用心。不過還是得繼續聊聊角色才行,電影中飾演劉奇生孫女小捷的是李亦捷,他也是很好笑,每次每句話都會語出驚人,不小心就柚舍就笑了,表現得很棒,是個不錯的亮點。

ForeverLove-10  

這應該是關於角色的最後一段……XD,因為這次有感覺的太多了,柚舍就會忍不住想要多話,反正看不下去的就跳過,沒關係(淚目),但重點是一定要去看看這部片啊!!!(咦?!還沒結尾巴,哈),再來是幾位演技超強的演員,分別是龍劭華(飾演劉奇生晚年)、沈海蓉(飾演蔣美月晚年)和廖峻(飾演蕭智高),龍劭華真的很強,接得角色都很多變,表現也讓人很印象深刻,希望他可以早日得影帝囉,沈海蓉跟廖峻也是相當的出色,個別把自己的角色都表現到位,沈海蓉演技自然,有時候會以為他就等於這個角色,換句話說,就是很讓人入戲啦,廖峻也是演技自然派,但他表現出來的味道,就真的相當有個人特色,柚舍也很蠻喜歡看他演戲的,想當年的八點檔《天下第一味》啊……(遙望。

ForeverLove-8  

關於角色的部分,柚舍就先談到這裡,接下來想說一說自己對於劇情的小心得,也就是談心時間外加白目透露劇情時間,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捧油~請小心服用啊~~~。

 

關於劇情我想說的是……

開始講劇情前,先來講個情緒精簡版好了,前半段請用力的笑,後半段請用力的哭,這樣。這部電影的笑點真的很多,導演跟編劇都太懂我們了,我的嘴角都要裂到耳根去了XD。後半段非常的感動,雖然前半都是這樣打打鬧鬧,但情感卻是在不知不覺中累積起來的,所以到後面柚舍的兩眼都紅了,為什麼沒有哭呢?因為這次電影是跟朋友去看的,不知道為什麼就哭不出來了,柚舍上次自己一個人去看《親愛的奶奶》,完全是崩潰大哭,超害怕會嚇到旁邊的人,這次好可惜,難得可以遇到情緒濃的電影,結果沒有哭出來,錯過這次治癒的機會了啦=3=,柚舍幹嘛要在熟人面前搞堅強呢Q口Q,不過算了,好像越講越偏了,柚舍得趕緊導回正軌才行。

搞笑梗柚舍就留著不說了,說了會破梗,再者我說也不一定好笑,豈不是兩敗俱傷,搞笑的部分很建議大家親眼去看,你說說,小褲褲不用眼睛看怎麼行(誤XD,不過搞笑梗到是很多元就是了,包括了肢體的表現、視覺的呈現還有方言的運用,這些東西幫這部電影加了不少分,不光是給演員有不一樣的表現,也把台語用得很恰到好處,不過絕對不是髒話滿天飛啊啊啊,髒話太多會變空虛的(柚舍絕對沒有影射XDDD),喔對了,還有時代的笑點,柚舍覺得超棒的,這部電影連喜劇的部分都處理的很細膩,當然後面篇劇情感性的部分也是囉。

這部電影主要是在講台灣在台語電影片快沒落的時代,但那時的電影題材相當的多元,因為太多人願意花錢投入了,所以當然人才就跟著多,當然就得不斷筆創意才行,這個部分在電影中有把他呈現出來,這個部分處理得很好笑,看著劉奇生一人分飾多角,而且每個角色都是來自他不同的劇本,很好笑,但後來想想,真的把那個時代的天馬行空表現的好洽當。

不過這部片的主軸其實感情線啦,只是加入許多當代性的元素,整個電影也就跟著豐富起來了,柚舍先談談剛剛在天心部分想說的劇情好了,那一幕因為天心的表現讓柚舍很深刻,那幕主要是女配跟女主說,男主角是他的,誰都不可以跟他搶,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分鐘,但天心表現出來的氛圍,讓柚舍備感壓力,因為實在是太有氣勢了,台詞不用多,表情肢體語氣夠的話,就足以讓人懾服,不過柚舍不討厭這個角色啦,畢竟誰不為愛執著呢?每個人都希望成為愛的人身邊的那個人,只是需要一些時間一些經歷去了解,什麼時候該放下這樣的執著,人生難得愛得轟轟烈烈,他到是把活在當下做得很好,想要的東西就勇敢去追,不過後來到是沒有幫這個角色收尾啦,有點小可惜,他那麼幫劉奇生,編劇編劇,柚舍可以敲敲天心支線的碗嗎(誤XD,不過這部電影有兩個小時之長,在塞的話都可以變成上下集了,哈。

來講講最重要的部分,因為這個部分,讓柚舍心揪的很。

劉奇生:「蔣美月,沒有電影了。」

蔣美月:「導演還沒喊卡,就不算!」

這段台詞根本就是經典啊,因為當時男主因為幫電影老闆簽空票所以入獄了,男主不想耽誤女主的青春,所以希望讓她隨著電影夢的結束,放她走,不要為男主留戀,傳說中的變相分手(!?,而女主就不同了,她這句「導演還沒喊卡,就不算」,也充分他對感情的執著,當然也還有理想的堅持,在搭上《思慕的人》這首歌,真的不兩眼淚汪汪,真的太難了,不得不說這部電影選歌選得很好,這首歌基本上就有很濃厚的感情了,加上安心亞又重新詮釋,徹底把這份純摯的感情表露無遺,後面還有緊接著康康版的,完全又把情緒更擴展了,因為康康版的是比較有歷練的愛,搭配晚期的男主女主部分,很合適,當然情緒就更濃了。

尤其晚期的蔣美月會有失智症(應該吧,柚舍猜的:p),所以一直記不起男主角,最後透過舊景舊影的重現,慢慢勾出的藏匿的回憶,最後再透過重要台詞的部分,這部分的台詞,會在電影的前段出現,完完全全讓蔣美月想起來男主角,柚舍只能說愛真的可以創造奇蹟,要不然就是柚舍剛剛講錯,蔣美月得到的不是失智症,而是「這不是藍正龍症候群」,難怪他只記得愛耍帥的萬寶龍(誤XD,不過講真的,那段據有治癒效果的台詞真的很煩人,因為你會在看完電影之後,瘋狂用來和陪你看電影的友人對話,超好笑。揪竟是什麼台詞呢?請大家自己去看囉,哈,拜託不要打柚舍,因為柚舍覺得用文字呈現太不夠力了,看演員表現有聲有色,才是享受啊,柚舍不希望破壞這個部份的美好,有機會真的可以看看這部電影。

好啦,柚舍真的還蠻愛部片的,更何況他是一步優質國片,真的很用心在處理每個部分,不光是選角,還有剛剛柚舍談過的時代梗的運用,當然還有選取等部分,劇情也是無庸置疑,很完整,部分小支線沒有收到,也沒有關係啦,因為可能對男主女主來說不重要吧,柚舍自己腦補就好(笑),編劇真的很棒,劇情前後相扣,也因為這樣感動十足。

 

最後,推薦大家囉,這部優質國片《阿嬤的夢中情人》。

 

白目的PS. 看完這部電影,你一定會想大喊:小雞~~~~!!!!

原因是什麼呢?請大家去看囉,總之是個好梗XDDD

 

 預告片在這兒

兩眼淚汪汪的好插曲在這兒

以上,不專業的電影心得分享完畢,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九零柚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