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柚舍會讀這本小說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小家子氣?!(笑),因為出版社舉辦了試讀活動,柚舍也報名參加,無奈之前部落格寫得都是以電影為主,尚未寫過關於書籍的心得,加上柚舍是新手,人氣還需要累積,所以沒有獲選,也因此心生不滿(誤)XD,最後柚舍便藉著租書的方式借到了這本書,其實平日柚舍很愛亂手滑買書,可憐了這本書,因為柚舍沒有獲選試讀而吃鱉(誤)哈,好啦,不開玩笑,柚舍主要是想先了解內容是否合乎胃口,到時候在下手也不遲。

對於這本書,柚舍目前的評價是:

首部曲所透露的僅是冰山一角,放下這本書的剎那,便開始渴望下部曲的到來。

滅世天使Angelfall Penryn & the End of Days, Book1

  • 作者:蘇珊.易
  • 原文作者:Susan Ee
  • 譯者:彭臨桂
  • 出版社:奇幻基地
  • 出版日期:2013年01月10日

 

關於角色我想說得是......

柚舍想要把男女主角(羅斐和潘琳)拿來一起談談,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柚舍最喜歡看到的情節無疑是,男女主角之間的鬥嘴,把兩位主角分開來看,柚舍覺得兩位主角都是想當有主見也擁有自己謀略的人,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雖說是以鬥嘴的方式來表達己見,但卻總有一方會願意放下己見,而且不會只固定某一主角上,也因此故事的發展,有時就會讓柚舍摸不透,但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愫,越吵感情越好,我到是摸得一清二楚(笑)。很期待這兩位主角在下部曲感情的發展,畢竟在首部曲僅只有萌芽階段,很想趕快知道這兩位很ㄍㄧㄥ的男女主角的感情如何進展,偷偷的說,柚舍偏愛種口味(掩面)XD

再來是柚舍也頗為喜愛的角色,也就是女主角潘琳的媽媽,這個實在是太讓人摸不透了,因為精神疾病的關係,又或者他真的聽得到惡魔的聲音,這個角色就呈現出亦正亦邪的狀態,看似羸弱,但卻又百毒不侵,在書中,看著潘琳媽面對敵人尖叫,但卻又再轉眼間被擺平,柚舍跟敵人真的完全大吃一驚,還有那奇怪發作狀態,讓柚舍覺得這個角色說不定埋藏著很多的梗,看來也只有等下一集才會知曉了。

最後柚舍頗為喜愛是在劇情中,男女主角們會遇到的一對雙胞胎兄弟,他們是專業的情報人員,很喜歡他們在嘻嘻哈哈表面的背後,總是善於觀察,蒐集情報,也很喜歡他們的個性,雖說有狠勁,但卻又不失善良的心。柚舍決定點到為止就好,不能亂爆雷,影響讀者情緒,也希望大家一起來跳坑(燦笑)

關於劇情我想說得是......

寫劇情這邊,柚舍會盡量走再爆雷的危險邊緣,再說部分劇情之餘,又能談到柚舍的心得感想。若真的要爆還是會提醒大家啦,哈

柚舍覺得這本小說是慢熱型的,面對這個未知的世界,柚舍有很多很多的疑問,所以在架構完整世界的部分,花了比較長的時間,透過前半的鋪陳,透過作者的文字,慢慢進入這個所謂後末日的世界。打算讀這本的朋友,柚舍覺得前半要稍微沉住氣,一步一步的跟進,到了後半,劇情就會開始白熱化,部分的梗(真的只有部分XD)會逐漸的被揭開。還好柚舍有堅持把這本書看完,因為柚舍不喜歡沉住氣了(誤),但因為租書要錢,當然還是得好好的把他啃完,所幸這本書讓柚舍有倒吃甘蔗之感,這本書的心得當然也跟著孕育而生囉!

對於天使攻擊人類毀滅世界這件事,柚舍還有相當多的疑慮,覺不只有因為天使長被人類殺害這麼簡單,你就會知道這本書埋了多少疑惑在柚舍心中,不過天使攻擊人類這設定也好,畢竟柚舍已經難膩了天使完美無缺的樣子了,就跟吸血鬼差不多(笑),不過只要是好作品,柚舍還是會去拜讀啦,如果因為自己的偏見,而錯過好的東西,那就太得不償失了。

還有天使與人類相戀,所以生下的小孩,竟然是嗜血嗜肉的生物,再這樣的問題下,柚舍其實還蠻想知道,男女主角該如何去面對這樣的事情,也很期待作者的設定,該怎麼樣去破除這個困境,又或者到頭來只是一場空!?柚舍覺得應該是不致於如此啦,畢竟讀者會崩潰XD

其實這部小說的結尾讓柚舍還蠻緊張害怕又出乎意料的(好多情緒?!XD),因為裡頭的某物讓柚舍覺得有點小噁心,不過也還好,畢竟青少年文學也不會誇張到哪裡去(笑)

最後,大家若是看完這篇不專業心得而有興趣的話,可以先去翻翻看囉,其實那本書也不厚,應該很快就可以看完,以上,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也期待可以和大家討論這部作品。

arrow
arrow

    九零柚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