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92594251310_2  

年末將進,就很常會看到排行榜產生,柚舍也情不自禁想要來搞個一篇電影的排行榜,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你無尺嗎?!),所以這個自己排的排行榜絕對是滿足自己的私慾而來的,僅供參考,當然主要是希望和大家交流,畢竟禮多人不怪,電影看多就.....看很多電影這樣(笑)。

廢話不多說,開始倒數囉! 

 


 

TOP10 特務愛很大

 this_means_war  

柚舍覺得這部電影是有著動作片包裝下的愛情喜劇,然後裡頭充斥著兩位中情局的探員(克里斯潘 Chris Pine、湯姆哈迪 Tom Hardy)公器私用的劇情(絕對無誤XD),看完這部電影心情真的會超級好,而且劇情簡單,沒錯,正是兩男追一女,看著兩位男主角互相較勁,再爭取女主角(瑞絲薇斯朋 Reese Witherspoon)好感的過程中,真的是笑料百出,當然,也有感受到導演想要在喜劇中拍出一點感性的感覺,愛情的選擇,重要的是靠感覺,還有會希望讓彼此都變得更好。在此推薦給大家,放鬆心情,好好享受就對了,話說劇情中.....竟然有飛車追逐,果然很動作片(笑)

預告片在此《特務愛很大This Means War》

 


 

TOP9 蜘蛛人:驚奇再起

 amazing_spiderman_ver2  

這部電影是新版的蜘蛛人,柚舍覺得是重開機最快的一部電影,大概是舊版的《蜘蛛人3》讓觀眾們太囧了,只好火速重開機挽救這位超級英雄(笑),看完這部電影後,柚舍認為真的有救援成功,不過因為舊作的關係,讓不少人不敢進電影院觀看,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被地雷炸得一身傷,其實這部電影沒去看3D有點小可惜,因為導演有使用一些特別的拍攝視角,有時候會覺得我們的視野就是蜘蛛人的視野,配合3D的情況下,很有冒險的感覺,此外,我覺得劇情感覺更為完整,對於續集也相當有期待感,似乎電影公司本身就有計劃好了,不像之前舊版拍一部是一部,柚舍覺得是值得期待的,想必新版會是個完整的蜘蛛人系列,還有,男女主角選得想當好,太有視覺享受了,尤其是女主角艾瑪史東Emma Stone(笑)。然後也稱讚一下男主角安德魯高菲 Andrew Garfield,很欣賞他把情緒演得很濃,讓觀眾很容易入戲,所以希望大家不要錯過這部好電影囉!

預告片在此《蜘蛛人:驚奇再起》

柚舍不專業心得文在此《電影》蜘蛛人:驚奇再起

 


 

TOP8 MIB星際戰警3

 men_in_black_iii_ver3  

這部電影光是看威廉史密斯演戲就覺得超過癮的了,在加上他與他的拍檔皮笑肉不笑的K(橋許布洛林),讓柚舍覺得超好笑的,怎麼會有如此冷靜的人,感覺就算K遇到世界末日也還是會冷靜的說『恩,來了。』,然後沒有下文,這樣個性的人要跟他丟接球柚舍覺得真的超難的,還好有J(威廉史密斯)的存在,難怪他們兩個能成為好拍檔。雖然說這部電影是動作喜劇,旦柚舍對於這部電影的結局真的相當相當的感動,能說是給這對好拍檔的最好的故事結局了。柚舍就不要透露太多,大家可以去租電影來看看。

預告片在此:《MIB星際戰警3》

 


 

TOP7 陣頭

 DinTao-1  

柚舍記得在這個時期,有兩部亮眼的國片上映,其中一部是陣頭,另外一部則是痞子英雄,柚舍兩部都有去看,然後好壞如何,其實從排行榜就可以看出來(掩面),不過柚舍真的很開心,國片有越來越好的趨勢,只要是好電影,就值得觀眾們的支持,其實痞子英雄差點就要進榜了啦!真的!(會不會越描越黑?XD),這部電影可以說主角威能的超級熱血片,但是紅都紅在配角,哈,柚舍覺得梨子的這條支線劇情,帶給柚舍相當大的感動,也帶出了台灣社會中常見辛酸故事,還有男主角的爸(阿西),柚舍只能說,他真的太讚了!!!每句話總是鞭辟入裡,雖然是很固執啦,但就固執的很有傳統味道,而且有些台詞真的是一絕,柚舍聽到都想拍手歡呼了!然後偷偷的說,柚舍在這部片中留了兩次淚,當然,柚舍才不告訴暱咧~希望大家可以把這部片找來看,一起來感受這部有搞笑有熱血有感動的好電影。

預告片在此:《陣頭》

 


 

TOP6 BBS鄉民的正義

 SilentCode  

說到這部電影,就不得不爆一些自己的料,其一,柚舍很瘋狂的為了搶先映到華納威秀排了三四小時的隊,真不知道是熱血還是笨(羞),其二,為什麼柚舍這麼推薦這部片,因為柚舍就是個不折不扣的鄉民,話說最近有比較浮出水面(笑)。好啦!爆料完畢,來說說這部電影,看完這部電影,柚舍真的超級感動,原來台灣的動畫可以做得如此精緻,果然千里馬總是需要伯樂,有好的資源贊助,台灣一樣也可以拍出令人驕傲的電影。柚舍覺得沒有看過這部電影的人很可惜,雖然有些人可能不懂鄉民是什麼,所以就有些抗拒進電影院,但其實這部電影主要是想要講述網路匿名性的問題,看完這部電影,也會讓人有所反省,同時也會社會道德提醒的作用,真的是一部很棒很棒的電影,還有多位演技很棒的演員們參予,看著陳柏霖、陳意涵、修杰楷這三位戲精飆演技,真的是超過癮的!不看超可惜!!!

預告片在此:《BBS鄉民的正義》

柚舍不專業心得文在此:電影》BBS鄉民的正義Silent Code (台南學生場)

 


 

TOP5 舞力全開4

 step_up_revolution  

舞力全開的電影一直是柚舍相當有憧憬的電影系列,加上這次3D效果和劇情都處理得很好,柚舍看得相當樂在其中,而且這次這部電影的格局有擴大,也有創新,當然還有超正的女主角(凱薩琳麥康梅 Kathryn McCormick),加上性感的舞蹈,光是這個柚舍就想把他排進前三名(誤),好啦,其實這部電影不光只是滿足男生的視覺,當然還有滿足女生視覺的部分,男主角(萊恩高斯曼 Ryan Guzman)選得很帥,而且跳起舞來也不會生硬,這樣也就比較不會有出戲感,這樣才叫做舞力全開啊!再來,柚舍對於把舞蹈這項藝術,拿來當作發聲工作,真的感到相當驚艷,感覺舞蹈不再只是競賽,也不只是有距離感的東西,每個人只要有心就可以加入,也可以為自己的社會盡一份心力。柚舍很喜歡,也希望看了這部電影的大家也會喜歡。

預告片在此:《舞力全開4Step Up Revolution》

柚舍不專業心得文在此:《電影》舞力全開4 3D Step Up Revolution 

 


 

TOP4 復仇者聯盟

 avengers  

話說這部電影柚舍看了三次,第一次是看數位版,第二次看3D版,最後一次則是看DVD,真不知道柚舍自己在瘋狂些什麼,然後更瘋狂的是,我在看復仇者聯盟之前,還特別看完所有的英雄系列,很多網友們都戲稱這些系列是復仇者聯盟的預告片,長達九個小時,哈哈哈,說得實在很好。雖然說鋼鐵人史塔克真的很搶戲,但看他(小勞勃道尼)演戲就真的覺得超過癮的,當然其他英雄們也不讓鋼鐵人專美於前,柚舍覺得導演和編劇,把劇情編排的很好,每個角色都要把其重要的特色展現出來,這種完美的超強大卡斯,當然還有劇情,大概就是讓柚舍不小心看了三遍的理由吧!看完這部電影真的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爽!!!!!大家還在等什麼,一起來爽吧(!?怎麼覺得哪裡怪怪的XD

預告片在此:《復仇者聯盟Avengers》

 


 

TOP3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_of_pi_ver8  

 李安導演,真的相當厲害,不管在畫面抑或是劇情的處理上,都相當有自己的風格和張力,記得柚舍在觀影的過程中,從頭到尾都一直哇~!發出讚嘆的感覺,畫面真的很美,有時候不免會想讓人多留連一會,然後而在劇情的處理上也相當緊湊,很喜歡那種不知不覺就隨著主角情緒起伏的感覺,當然還有真正的主角那隻老虎理查派克(無誤XD),柚舍被他嚇過好幾次,但看到後來,突然會很想在自家養隻老虎,因為覺得他很可愛很帥氣很有個性(誤),只能說後製很強,讓人覺得那隻老虎栩栩如生,完全沒有是電腦後製的感覺。當然啦,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柚舍就超想搬原著小說拜讀,這個故事想要傳達的好多好多,本以為整個故事已經很發人深省,結果在最後主角敘述了不同的觀點的故事說法,讓這部電影的劇情格局又更為擴大了,所以這部電影真得很值得一看再看啊!

預告片在此:《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

 


 

 

TOP2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dark_knight_rises_ver3  

寫到這裡,柚舍真的不得不說,我讀書也沒有看電影這麼認真,還會特別複習(掩面),如果柚舍讀書也可以那麼認真就好了(淚目)。還是不模糊焦點,柚舍就來談談這部電影,這部電影真的是超級的史詩鉅作,然後導演也幾乎是品質保證,每部電影都讓我驚豔,舉個例子好了《全面啟動》、《頂尖對決》,都是超棒的電影,當然也推薦大家去看。在所有英雄的角色中(包括DC和MARVEL),柚舍最喜愛的正是蝙蝠俠,因為這個角色充滿了人性的衝突,探討了正義的多面性,也寫出黑與白絕對不是分明的,黑夜也是會有正義的存在,白天更是無法避免邪惡橫行,這才是人,沒有所謂的非黑即白,重點在於我們如何選擇成為自己所認同的人。然後柚舍不免俗的要流口水一下,這部電影有貓女也就是 安海瑟葳飾演,當然他也是很棒的,柚舍絕對不會隨隨便便耍花癡(笑)。

題外話,在電影中,看到湯姆哈迪和喬瑟夫高登李維一起出現,柚舍就會突然想去看《全面啟動》,柚舍真的超推薦的,這部電影真的讓我餘音繞梁許久,然後,題外話結束XD

預告片在此:《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

前兩集柚舍不專業心得文在此:《電影》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 Review

 

 


 

TOP1 哈比人:意外的旅程

hobbit_an_unexpected_journey_ver5  

本來柚舍以為,魔戒三部曲就已經是極致了,結果看完前傳首部曲之後,發現所見的視野又更為廣大了,柚舍很喜歡魔戒所架構出來的世界觀,加上導演的呈現,讓魔戒的想像又更上了一層樓,角色們經歷了漫長的冒險旅除,在每段過程每個插曲中,每個角色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成長與領悟,讓柚舍不禁會想,如果不敢跨出腳步去嘗試的話,人是不會成長的,就算是藉由書本藉由電視電影,所接收的經歷,那也不會變成我們自己的經驗,只有記下這些經歷,在日後自己有所領悟時,我們所接收的經歷,才會成為我們自己的經驗,這是這部電影帶給柚舍的感受,特別把它寫出來與大家分享,當然也期待大家有不一樣的想法可以跟柚舍討論,畢竟視角不同看到視野就會不同,魔戒就是這樣的電影,每看一次,都會出現不同的想法,在此誠心推薦給大家囉!

預告片在此:《哈比人:意外旅程》

柚舍不專業心得文在此:《電影》哈比人:意外旅程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

 


呼~!總算寫完了這篇文章,柚舍其實在談每部電影的時候,都有刻意避面談到劇情的部分,主要是希望可以在推薦大家的同時,又不要破壞觀影的樂趣,畢竟,提前知道劇情,真的是非常破壞心情的!

然後,以上的排行,都是出自於自己的私慾啦!所以呢,希望大家不要太過於在意,每個人都可以用有專屬於自己的排行榜,你說是吧!好東西就是該好朋友們分享啊!所以特書此文跟大家眾樂樂:)

最後,內容只是我不專業的心得,還請大家見諒與指教,以上,分享完畢,預祝大家都可以有個快樂的跨年夜!

 

arrow
arrow

    九零柚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