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bbit_an_unexpected_journey_ver4hobbit_an_unexpected_journey_ver5

 

世界,不在書本和地圖,他就在外面 

自從很久以前著了魔戒電影的魔之後,總是對奇幻類型的電影有著不少的期待,剛開始知道前傳被拍攝成電影,縱然是很開心,但內心其實是膽怯的,害怕會不會因為拍攝的不夠好,因此而磨滅了我對魔戒的熱情,隨著上映,一面好評的波浪一波一波襲來之後,柚舍也決定進電影好好給自己個痛快,當然必定是看3D!

 

關於角色我想說的是......

the-hobbit-pic02  

看到哈比人比爾博的時候,柚舍很想大聲吶喊『華生!華生!你怎麼在這裡!!!?』(誤),看到他就讓柚舍想起《英劇新福爾摩斯》有趣的片段,不過不重要,主要是很驚喜他會出現在此,也很高興他有不同的表現,畢竟可以看演員演出不同的角色對觀眾來說,是最大的福利。在電影中,他的表現也不俗,認真的時候很認真,認真搞笑的時候,柚舍的嘴角也不自覺的失守了。

hobbit_an_unexpected_journey_ver8  

再來,柚舍在魔戒中最愛的角色實在是不得不提到他,看到上圖,無庸置疑,他就是甘道夫啦!縱然他臉上有著青春流逝的痕跡,但他這方面的角色,就真的很到位,在電影中,雖然他也有不少幽默的表現,其實,甘道夫是個相當有智慧的人,總是能夠把事情想得很遠,就連他在生矮人氣的時候,他還是能夠不亂陣腳,實在是不得不給他一個讚。

the-hobbit-still03  

看電影過程中,柚舍還有另外一個期待,就是希望可以看到精靈的國度,還有女王,想不到事隔多年,女王還是青春依舊,加上有時候不需要台詞,只需要表情搭配內心戲的演技,真的令人折服,雖然覺得女王冷冰冰,但又覺得他很積極的關心他人,也因為這樣,就表現出一種,冷靜果斷的感覺,真的是讓柚舍又敬又愛啊!

the-hobbit-still02  

最後,不得不說,咕嚕超級搶戲的啦!雖然他是個精神分裂很嚴重的人,但那種恐怖與威脅感,縱然柚舍有感受到壓迫感,但每每咕嚕的表現都讓我很想笑,這個腳色真的讓我又愛又恨,而且認真覺得他是超心機的角色,但又覺得他好可憐,因為魔戒總是與他擦身而過(笑),縱然他總是執著那是他的寶貝,不過也因為這樣,咕嚕這個角色,讓整個劇情有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關於劇情我想說的是......

(這邊開始會有劇情雷,請小心服用)

柚舍就來說說幾個自身很喜愛的部分,全部都講的話,那豈不是破壞了想看這部電影的人的樂趣(笑)。

電影剛開始的時候,矮人們聚集在哈比人比爾博家的時候,導演把氣氛營造的好好,從剛開始的歡樂氣氛,把矮人們的個性慢慢的勾勒出來,他們樂天、他們的愛唱歌、他們的頑皮,然後再漸漸轉入即將開始的冒險旅途,這時就開始看見他們的認真、熱血與不放棄,還有出發前唱得那首歌,相當具有力量,因為這趟旅程就是為了奪回自己的家園,也讓哈比人比爾博在後來的劇情中曾說過:『我有家,我不逃跑,是希望幫你們把家搶回來。』,這個橋段讓柚舍覺得胸口熱熱的,會發現,其實旅程是會讓人成長的。

the-hobbit-pic01  

接下來,在劇情中,柚舍總是會很期待甘道夫講出發人深省的話語,例如他把精靈打造的劍給比爾博的時候,他說『真正的勇氣,不在於取人性命,而是饒恕他人。』,柚舍覺得碰到這些可能會讓自身有所體會的字句時,應該要把他放進心理,可能現在不懂,但生命總會適時的讓我們對這些字句有所體悟,這時候這些字句就是我們自己的了。

還有甘道夫在與精靈女王對話的時候,他曾說『對抗黑暗的力量,不一定要擁有強大的力量,重點是在於自己的內心,要懂得遠離黑暗,並擁有愛和希望。』,(柚舍只是記下隻字片語,意思有到就好,望大家別嫌棄),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柚舍也覺得相當的感動,其實這句話也可以套用到現在,人生再怎麼絕望,只要不放棄,只要抱持希望,生命總會在黑暗過後出現曙光。

劇情中,因為前傳一本書分成三部曲呈現,導演和編劇相當的用心,補入了更多的世界觀和架構,對比於魔戒時候的認識,彷彿對魔戒又查覺到了更多的可能性,整體的劇情也相當流暢,雖然片長是169分鐘,但柚舍完全感受不到時間的長度,轉眼間,就來到了片尾。然而電影的配樂依舊動人,加上一些熟悉的配樂,有時候會有種自身正在觀看過去的感覺,就連正在打著網誌的柚舍正不斷播放哈比人的電影原聲帶,超享受的啦!

最後我想說的是......

《哈比人:意外旅程》真的是天殺的好看!3D效果更是十足,配合著打鬥畫面,深具爽度!然後不得不提,這部電影的音效真的很用心,在電影院中真的可以感受到聲音的方向感和距離感,讓柚舍在過程中都身歷其境,然後在驚嚇中,還甩掉手中的爆米花(掩面)XD,在此很真心的推薦大家可以進電影看,柚舍覺得不只商業面顧到了,連發人深省的部分也呈現得相當好,放心把自己交給導演,好好享受在這奇幻的世界中吧!

 

arrow
arrow

    九零柚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