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迎接黑暗騎士:黎明再起(the Dark Knight Rises)的來臨,柚sir特意在這兩天又把分別在05年和08年上映的蝙蝠俠系列電影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重新看了一遍,看完這兩部之後,讓我對於蝙蝠俠的完結篇充滿了濃濃的期待啊!


蝙蝠俠:開戰時刻 Batmen Begins

這部當然不用多說,他就是介紹蝙蝠俠是如何誕生的,我久久無法忘懷的一句話「若是要克服恐懼,就要讓自己成為恐懼的一部分。」,人對於自己不明白或著看不到的事物總是會充滿這恐懼,如果能夠跨出步伐面對恐懼,一方面可以讓自己的恐懼感消失,另一方面更有可能因為明瞭未知事物後,而另有所獲。


這部片一直在探討何謂正義,若光只是為了復仇,那只會讓我們成為和他們一樣的人,就像華人所講的「冤冤相報何時了。」吧!仇恨完全無法終止,而壞人與受害者的身分也只是不斷的交替著,司法的存在就是為了還給受害著公平的交代。對於這個道德逐漸淪喪的都市,只有有錢有權的人才能夠得到司法的庇護,正義也只能屈就其下,若是沒有人願意出聲,這樣的情況只會越演越烈,該怎麼說,因為布魯斯父母的雙亡造就蝙蝠俠的出現,讓這城市有了可能的未來,的確,黎明來臨之前,終究是要經歷過黑暗的時間。


英雄的誕生,是需要靠很多人才能夠完成的,因為布魯斯的人生經歷還有家庭背景,以及他遇見的每個人,都讓他思索也一步步的成長。這樣讓柚sir心有所感,一個人的成功也是相同的,是經由很多人堆疊而成的,功勞完全沒有辦法攔在自己身上,不過電影沒有強調這一點啦,還好主角的設定還算是個好孩子(笑),電影裏頭反諷有錢有權的人,真的是罵人不帶髒字啊,好爽!


這部片裡管家和福克斯真的讓我好生喜歡啊!而導演也適時的在裏頭加了令人莞爾的劇情,不只讓電影有深度有劇情也多了幽默,其中我最喜歡的片段是布魯斯在洞穴裡成群的蝙蝠飛舞在他的周圍,那股氣勢,讓我很震懾,有種英雄即將誕生的霸氣生成,覺得相當的威風。好好看!!!

 

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看完二部曲讓我不得不大喊實在是太好看了!!!縱然看第二次也是一樣的心情,第一次看是享受動作與劇情,第二次看是咀嚼電影想要傳達的道理,實在是讓我好上癮,好想趕快看到最終的完結篇。


首先讓我不得講的是,小丑演得實在是太好了,實在是太變態了,他營造出來的恐懼感,有時也會讓我不禁喘不過氣來,但我很想知道小丑的生活背景,好想知道是什麼樣的環境造就了這樣的人,不過152分鐘的片長若要再加上小丑的生活背景,這樣可能要分上下集了,這樣可能會為了充時數而變得很冗長(笑)。不講也好,要不然柚sir會給小丑太多的同情(誤)。


二部曲也新加入了哈維這個角色,對於這個角色柚sir真的是又愛又恨,愛是因為他的正義凜然,恨是因為他在後頭崩壞了,但也因為他而成就了這部片更深意涵,其一,城市需要的是為大家都了解的他是誰的英雄,而不是只能蟄伏在暗處,打擊著壞人的人,可能市民也害怕蝙蝠俠會崩壞吧(誤)。其二,因為哈維的存在,讓人明白當自己在失去最親愛的人之時,總是會喪失理智,而蝙蝠俠就像是過來人一樣想要拯救他,但最後還是天不從人願啊,若是每個人都能夠熬過這個關卡,那豈不是天下太平了!?(布魯斯也失去瑞秋啊!豈不是他也要崩潰!?)其三,也因為有哈維,讓柚sir對蝙蝠俠感到相當的佩服,就像隊長所講「蝙蝠俠他不是個英雄,而是這個城市沉默的守護者。」,人們需要的是信念,而蝙蝠俠為了守住著個信念,只好把所有的過錯都忘自己的人身上攔,他真的是個很為大局著想的人,還這麼有錢,上帝豈不是太不公平了(誤)。


因為有首部曲的鋪陳,二部曲裡電影也暢所欲言,把他想呈現的都說出來了,真的是相當的精采,蝙蝠俠真的不光只是娛樂的商業片,他更是讓人省思的劇情片,希望這系列的電影,可以在這個社會投下震撼彈,經歷過黑暗之後,黎明就不遠了,堅持下去才是最後的贏家!


柚sir會拭目以待第三部曲的!!!

PS.在我看第三部曲之前,我絕對不看PTT電影版和有關蝙蝠俠電影的新聞報導,我好害怕被雷到阿!!!!!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九零柚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