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蜘蛛人要重開機以來,我就開始抱著期待的心情,加上男女主角都是我很喜愛的電影明星,也因此打算要在上映時,馬上就衝去一睹風采,不耐因為柚sir正逢搬家時期,時間和金錢都不湊不出來啊(錢都拿去買家具了),最近剛好宿舍都搞定的差不多了,多出比較多的時間來,不過金錢還是很吃緊阿(標準窮學生),但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只好把皮帶束緊一點,好好熬過這幾周吧!

 

看這部電影時,我主要是選擇數位版來觀看,雖然有3D版可以選擇,我還是看的很怡然自得,不過場景中有幾個畫面,和蜘蛛人在爬行建築物那段的拍攝手法,讓我覺得沒有看3D會有點可惜,但也不至於太後悔啦,畢竟這部片也很重視劇情,不光是動作爽片,也是不有完整架構的劇情片,然後我被蜥蜴嚇到好多次,縱然我知道那裏正潛伏著危機,但是太入戲的柚桑,還是有被嚇到阿,希望坐在我鄰座的影迷不要被我突然的抖動嚇到,或著誤以為是D-BOX座位(笑)。


劇情主軸依舊和舊作很相似,但多了主角的身世的琢磨讓柚桑對於蜘蛛人的產生,少了比較多的疑問,畢竟總要有人開個頭阿,而彼得爸應該很驕傲有如此聰明的孩子,希望片尾的伏筆不要破壞我對彼得爸的好印象阿!


然而對於教授的崩壞,我只能夠說,我實在不太意外,怎麼壞人都會有精神分裂症,黑暗面的來源應該也來自於教授的本身吧!對於名利的追求,對於實驗上的狂熱,而外加上公司不理智的壓榨教授,讓他最後無路可退,而走上不歸路,真的是壓倒了他最後一根稻草阿!這驗證了越有能力的人,不一定會對社會有貢獻,說不定還會造成社會上的動盪於危機,和蜘蛛人的性格上產生極大的對比,而這次新作對於『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經典台詞,附加了更多的劇情去呈現,把班叔的死也扣了上去,還有彼得爸的原則,讓我有了更深層的思考,既然擁有了影響結果的能力,那就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自己能夠更像一個真正的人。


新作的蜘蛛人也比舊作的蜘蛛人更為成熟更為有幽默感,劇情的編寫也讓我看到更多蜘蛛人睿智的一面,不再覺得他只是會吐吐絲和到處爬牆而已,主角的演技呈現給予這個腳色有更多豐富的情感,受到相當多的感染阿,很期待看到更多蜘蛛人的感性面與睿智面,不該只有瘋狂的追殺壞人而已,別讓蜘蛛人因為蜘蛛而喪失太多身為人的特性,也希望續集不要出現黑蜘蛛人阿,舊作的黑蜘蛛實在是讓我的臉都綠掉了,讓我看得頭暈目眩。


劇中還有一個亮點就是女主角艾瑪史東,真的不是柚sir太豬哥,實在是太正了,而且改版後的女主角,氣勢更是不輸男主角,他在緊急疏散公司人員時,實在是很迷人阿,感覺他就是個可以和蜘蛛人相輔相成的女主角,如果可以再給予女主角更多對抗惡勢力的表現,我應該會更愛她(羞)。


然後我覺得在這部電影裡,比較可惜的有幾個部分,其一,在找尋殺班叔的兇手的劇情支線,可以再多補述一些,感覺這也會影響蜘蛛人的成長,也可以讓他可以給予自己更多的救贖,不要對班叔有過多的愧疚。而女主角在公司那段,我很想知道,為什麼蜥蜴博士敲破門時,為何沒有攻擊關?我自己的想像是蜥蜴眼睛會怕光,那時剛好關有開火雞(還是火槍XD),而沒有注意到那裏有人,或者是博士對於學生還留有情面,或者急著去造雲,但我現在還是以腦補怕光為主,雖然影響不大啦,不過關若被他的爪弄到,大概也領便當了吧!我好想看英雄救美的橋段阿!!!這樣在續集的時候,女主角對她才可以有更多義無反顧的愛阿(墨鏡)


對於兩位領便當的腳色,我內心都很揪阿,眼睛差點都要擠出柚子汁了!?班叔讓彼得成長,關爸對於彼得的信任與合作還有死前依舊擔心女兒安全的愛,著實都讓我感動阿!苦戀的戀情總是最引人入勝的,他們深愛彼此,但卻無法再一起,讓我的心更揪了。


最後,對於蜘蛛人的重新開機,讓柚sir有更多正面的評價,也對於這位英雄有更多的欣賞,好期待續集阿!!!同時也好希望他可以出現在復仇者聯盟的續集裡!!!


以上,碎念完畢,多謝觀賞。


 


arrow
arrow

    九零柚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