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舞力全開4 3D》,今天的《幸運符》,這兩部電影都讓柚舍獲得了精神與視覺上的滿足,對於幸運符這部電影,我給予的是正面的評價,相對於版上不少的負評,雖然柚舍不想相信,但柚舍覺得每個人對於電影類型的喜好都有所不同,而剛好這部電影正中柚舍的下懷,我會喜歡幸運符就不言而喻了。但柚舍認為,主因是柚舍自己在看這部電影以前,就已經先把小說看完,對電影中比較缺乏細膩的部分,自己就先把他補足了,但幸運符的電影版改編在不變動主軸劇情下,做得調整讓柚舍特別的喜愛。

畫面色彩柔和浪漫

看幸運符的時候,視覺上的感官是很舒服的,導演在取景與拍攝的角度似乎都有特別設計,色彩的呈現特別柔和,是舒服的,而且不會太過平淡,可謂穠纖合度,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怎麼講得好像很好吃,的確選角選得很好吃(笑),開玩笑的,男女主角選得很棒,所以畫面真的會很賞心悅目。

演員們的表現

柴克在詮釋這個腳色,柚舍本身覺得是可以接受的,雖然表情地變化不多,但其實他眼神有傳達出情緒,而就以他是軍人的背景來說,加上他歷經過許多的戰爭,在這樣的生活背景下,喜怒哀樂的表現自然會顯得內斂些,所以表情比較少柚舍還頗為喜愛的。

貝斯也就是劇中的女主角,柚舍頗為喜愛(謎之音:女演員哪個你不愛!?),可以感覺到,在腳色設定上,他是個情緒化的人,少了點理性細胞,不過,柚舍比較喜歡她在裏頭詮釋愛慕男主角的片段,然後被奶奶揭發的那種尷尬表現,讓柚舍覺得很有趣,也會讓人覺得縱然他是八歲小孩的媽,但卻還擁有小女孩的那一面,然後在勾引(!?)男主角的片段,也表現得很性感(羞)。

讓我最驚訝的是,奶奶的高齡,而且還中過風的情況下,竟然還能和大狗拔河,柚舍不禁甘拜下風,感覺他應該要是個智慧的老人,俗話說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不過這部電影沒有讓她有語出驚人的機會,實在是很可惜阿。

然後,貝斯的前夫,在書中,真的是個讓人恨得牙癢癢的腳色,不過電影中似乎有把他漂白一點,比較沒有那麼討人厭,不過實際上還是不怎麼惹人喜愛啦(笑)。在最後不管是書中或著是電影中,他還是領了便當,真希望這劇情還可以在完滿一點,畢竟他也沒有那麼作惡多端,只是比較執迷不悟罷了,哀。

關於劇情

電影版本的幸運符讓柚舍感到最甘心的是部分是,劇情總算是交代了貝絲的弟弟德瑞克的死因,我覺得這對家屬們來講是很重要的答案,如果能夠明白他是因為榮耀而死,死得有價值的話,真的可以寬心一點,而且也會感到驕傲,縱然悲痛,也不會那麼的傷心。電影裏頭對於貝絲與其弟弟的回憶有稍稍著墨了些,貝絲也表現得很好,讓我看得很揪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宿命,但每個都不應該就此認命,因為我們能夠自己選擇",柚舍很喜歡這句話,換句話說,就是人家說的命運,縱然人的命生來就註定好的,但運可以藉由自己去創造的,只要秉持正面的信念,積極去爭取,終究還是能夠遇上好的機會。女主角在劇中,曾經大膽地對前夫反抗,柚舍覺得很棒,他前夫有那麼一刻就這樣懾服了。

然後對於男主角用走的去找尋自己的答案,是很有意義的呈現,就像是在訴說,每個人的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在遇到艱困的時候,不要放棄,繼續走下去,中就會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又或者說經過這段時間的累積,生命會反過來告訴我們答案。

而關於愛,並不一定是命中註定,若是沒有勇敢爭取,還是有可能會差身而過的。

最後,幸運符真的是部不錯的電影,大家有機會還是可以進電影院去看或者是租個DVD自己一個人在家享受。

電影中,柚舍頗為喜愛的插曲推薦給大家聽 

Joshua Radin - You Got What I Need

 

以上,碎念完畢,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九零柚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